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医院概况 > 设备技术设备技术

岳医神经外科团队首次开展直切口小骨窗显微镜下经侧裂岛叶脑内血肿清除术

发布时间:2018-11-26作者:刘利琴来源:岳池县人民医院点击:

        2018年11月25日,77岁的刘大爷因“突发意识障碍、左侧肢体无力2小时”急诊入住神经外科,头颅CT检查后发现,右侧基底节区有出血且颅内血肿量已达到手术指征,科室医护人员积极与家属沟通后,当天在全麻下为刘大爷开展了右侧颞顶部直切口小骨窗开颅显微镜下经外侧裂脑内血肿清除术,手术进展顺利。目前,患者生命体征平稳,进一步治疗中。1UD岳池县人民医院
        脑出血是临床常见的脑血管疾病,是由于非外伤性脑实质内血管破裂所引起的出血,高血压是造成脑出血的重要原因之一,而基底节区是高血压好发部位,但是传统手术治疗对患者脑部组织伤害较大,使用显微镜行小骨窗经侧裂岛叶清除高血压基底节区血肿,较之传统开颅手术,不仅能减轻手术对头部的损伤,术后恢复快,还有利于患者脑组织的保护和神经功能的恢复。1UD岳池县人民医院
        岳池县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团队首次成功采用直切口小骨窗显微镜下经侧裂岛叶脑内血肿清除术,是继脑动脉瘤夹闭手术后又一进步!
    1UD岳池县人民医院

    1.jpg1UD岳池县人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