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医护研教 > 护理之窗护理之窗

岳池县人民医院召开护理科研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18-11-21作者:康静来源:岳池县人民医院点击:

        为提升全院护理人员的科研水平,促进护理学科在基层医院的应用与发展,11月20日,岳池县人民医院护理部在门诊七楼学术厅召开了护理科研小组第一次会议。会议由护理部主任王礼蓉主持,护理部副主任严华、各科护士长及科研爱好者参加了本次会议。7Dg岳池县人民医院
        王礼蓉主任首先介绍了我院护理科研小组的组织架构及人员构成;宣读了护理科研小组的工作制度及活动开展规定并初步了解了科研小组成员查阅文献的能力及方法。接下来,王礼蓉主任主持讨论了如何开展我院的护理科研工作。针对临床上遇到的问题,与会人员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肾内科护士长邓丽提出了中成药应用于结肠透析的护理体会,肿瘤科护士长蒋雪梅提出了糖尿病人化疗前大剂量使用糖皮质激素对血糖的影响及护理干预,神经外科护士长林霞提出了安置胃管与预防呕吐之间的护理体会,康复科护士吕林励提出了良姿位摆放对偏瘫患者肌肉痉挛的影响及护理体会,儿科护士秦溢雪提出了小儿雾化前热敷的护理体会,呼吸科护士刘维提出了使用无创呼吸机面罩的加压问题等。7Dg岳池县人民医院
        会议还讨论并确定了下一期科研小组读书报告会的主题及方向。王礼蓉主任总结了本次会议,她表示,成立护理科研小组,充分表现了我院对护理工作及护理科研的重视,希望小组全体成员们在临床工作中善于发现问题,提出科研想法并积极付诸实践,以点带面,共同提升我院全体护理人员的科研水平,以更科学的态度服务于广大患者。
    7Dg岳池县人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