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党群工作 > 纪检监察纪检监察

医务人员退红包,廉洁从医获点赞

发布时间:2018-12-04作者:詹阳来源:岳池县人民医院点击:

        岳池县人民医院碎石科医生李冀接诊了病人蔡某,经过治疗,病人病情逐渐稳定。为了表示感谢,患者将一个装着300元现金的红包放在了李医生的办公桌上,李医生当即表示拒绝,患者执意留下红包。于是李医生向医院纪委报告,2018年12月3日,院纪委副书记刘浩、院党委办主任、呼吸内科主任一起到病房将红包退还给了患者,并向患者耐心解释:“为病人服务是我们医务人员应尽的职责,红包永远不能代替患者的信赖和治疗过程中的积极配合。”病房内的病患及家属纷纷为碎石科医生李冀的行为点赞。李冀医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了一名医务工作者应有的诚信品质和道德操守。这是岳池县人民医院不断加大督察和防范力度、净化医疗环境的一个缩影。9DZ岳池县人民医院
        据悉,今年1月以来,医院已有4名医护人员共计退红包2100元,树立了廉洁从医、依法执业的良好风气。9DZ岳池县人民医院
        岳池县人民医院不断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不断完善监督体系建设,严格管理,严肃纪律,充分发挥和调动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进一步优化就医服务流程,改善延伸护理服务,全力提高群众就医满意率。同时,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为突破口,着力解决党员干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以良好的党风政风凝聚党心民心。院党委把民主生活会和述职述廉作为党内监督的重要内容,开展民主评议,强化社会监督,制定措施落实整改。医院严格落实国家卫计委“九不准”要求,加强学习教育,强化“红包”治理,改进完善医德医风考评制度,建立对医务人员有效的激励和约束机制,规范诊疗服务行为,防止收受“红包”、回扣、过度检查治疗、乱收费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的发生,群众的满意度不断提升。
    9DZ岳池县人民医院

    1.png9DZ岳池县人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