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院动态本院动态

岳池县人民医院顺利通过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资格认定

发布时间:2018-08-10作者:来源:岳池县人民医院点击:

      近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官网发布药物临床试验机构资格认定检查公告,岳池县人民医院通过国家药物临床试验资格认证,重症医学科、呼吸内科、神经内科、肿瘤科、神经外科、康复医学科、内分泌科七个专业组顺利通过专业组资格认定,可以开展二、三、四期药物临床试验工作。yFm岳池县人民医院
      岳池县人民医院自2017年开始着手创建药物临床试验机构以来,医院高度重视,成立了机构领导小组,组建了机构办公室、伦理委员会、专家组及应急抢救组,挑选了多个专业参与申报。同时,选派人员利用业余时间外出参加GCP培训,并取得了国家级药物临床试验资格证书。yFm岳池县人民医院
      今年5月25、26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评审专家组一行5人对该院药物临床试验机构进行资格认定现场检查。专家组按照资格认定标准的要求,听取机构、伦理、专业组ppT汇报后,分组对该院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和伦理委员会的人员、设施设备、管理制度以及申报认定的各专业组进行了现场检查、考核。评审结束后,对该院机构、伦理及各专业组的检查情况进行了现场评审反馈,对该院药物临床试验机构的基本设施和能力水平表示认同,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整改意见。
      获得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资格认定,是一所医院医疗水平和科研能力的综合体现。药物临床试验项目的开展有利于培养和提高医务人员严谨、科学、规范的医疗作风和科研素质;提高医院的整体科研水平,扩大医院的医疗和学术影响。岳池县人民医院将以此为契机,科学、严谨地做好临床试验工作,促进医院药物临床试验工作走向新的发展阶段。